English

信息获得与广告

2000-02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凌 月 我有话说

电视(85%)、报纸(53%)和杂志(32%)是中学生获得信息的最主要渠道。尽管有超过3成的中学生上过网,但仅有约5%的学生通常通过网络收集信息。比较而言,女性更多通过杂志和与朋友聊天来获得信息。

在爱看的电视节目中,包括了体育、音乐、动物、电视剧、儿童节目(包括卡通)、文艺晚会、探索。这种喜好和明星崇拜、对于内容的新奇感、与学习的关联性、与自己爱好的关联性都有联系。

从中学生接触的媒体来看,具有明显的地方特色,同时还可看到:①电视方面,珠三角中学生港台收视率高,而其他地区中学生有线收视率高;②报纸方面:晚报与电视节目类报纸的接触收视率高;③杂志方面,时尚、软件、电视类杂志电台节目的收听率较高;⑤上网的网站选择则十分分散。

中学生印象深刻的广告的基本特点是:有自己喜欢的明星(尤其是女影星,风格比较独特,以冷漠COOL胜于活泼热力)。其中几乎没有国内品牌的广告上榜。同时,中学生喜爱的广告较为分散,其中以独特性为诉求者最能吸引其注意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